“从前有一位穷困潦倒的书生,在进京赶考的路上遇到一场大雨,迫于无奈就在一座破庙里躲躲雨……”

“后来那个书生被妖怪迷惑,全然忘记了当初上路时一心为国抱负的理想,温香软玉在怀,活得醉生梦死……”

“可是妖怪却是为了吃掉书生的心的,正好被路过的道长识破了,道长和妖怪大战三百回合,终究是妖怪落败……”

“停停停,别念了!”金凌拿起盘子里的葡萄就塞进了蓝思追的嘴里,蓝思追嘴里突然被塞东西差点呛到。

“阿凌不喜欢吗?这里还有……”蓝思追咽下嘴里的葡萄,拿起旁边一堆的话本开始一本本地挑。

“得了得了,千篇一律地都是书生金榜题名迎娶美娇娘,妖怪和道长在一起的结局,能不能换一本?”

“可是,”蓝思追轻轻捏起金凌的下巴,刚刚黝黑的瞳孔被蓝色覆盖,把浩瀚的大海浓缩进去,在他的眼底泛着柔光,“我们不就是这样吗?”

金凌因为蓝思追的动作脸色微微发红,眼睛不自然地到处乱瞟,“才不是!明明当初是你把我引过去的,我才没想过……”

“没想过什么?”

金凌看着蓝思追突然放大的脸,特别识时务地闭了嘴,大丈夫能屈能伸,总有一天他会欺负明回来嗯。

“明明当初是你提着剑到处追我,如今怎么变成我的不对了?”

“你是妖怪,我不追你追谁!”蓝思追一边听着金凌说话,嘴唇有意无意地蹭着金凌的嘴唇,金凌对于蓝思追这番动作气得直瞪眼。

“放眼内外,你可找的出比我还安分的妖怪么?说到底还是你自己心悦我,才追着我不放的……”

“分明是我历练的时候,那些人传你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才追着你不放的!”金凌直接把头别向另一边,算是暂时性地逃脱了某人有意无意地撩拨。

“可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唯一算得上坏事的,也不过是掳走你,把你绑在我身边而已……不过想来也是你情我愿,也算不得坏事。”

金凌默默闭嘴,回想当年自己何等意气风发,本想着能拿下些厉害的角色好让舅舅开心,却不想被人活生生的引进套了。

本来蓝思追只是个安分修习的妖精,不知怎么的就盯上了他,尤其知道了他那个愿望后,突然名声大噪,引得各方修士前来降服,他自然也是前来一试的众多道士之一。

那日银杏铺地,落日余晖撒下的漫天金黄,蓝思追穿着云纹白衣站在那里冲着自己笑。

霎时间天地失色,日月无光。

一干修士狼狈离开的时候,蓝思追自己走到他的面前,拿起那根红色的捆仙索缠在自己的手腕上,一副任君采撷的模样。

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好像也不错。

“阿凌,我记得你欠我一句话。”

“什么?”

“不记得了?”

金凌转身抱住蓝思追,鼻尖萦绕着蓝思追身上淡淡的墨香,“上次你也说我欠你一句话,天天听也不嫌腻得慌……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最喜欢你。”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不可耐的分割线--------
在这个和小可爱们说一声抱歉,过了这么久才更新

个人问题,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以后我会尽量抽出时间码字了嗯

(ง'-')ง加油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物易阳

从一而终
言多必失少说少错
当一个温柔的人
微博:万物易阳

© 万物易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