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聂怀桑此人一向是一问三不知的,无论问的是什么,此人回答必定含糊不清,模棱两可。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他,却在有关蓝景仪的问题上恨不得弹出心窝子把话说的明明白白。

例如:

“听说聂宗主已有心仪之人了?”

“什么?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呀!”聂怀桑拿着他的那把风水扇遮住自己大半张脸,就连露出来的那双眼睛都在左右乱瞟,让人瞧不清他的想法。

“听说蓝景仪小公子也有心仪之人了……”
聂怀桑那双眼睛难得在问话人身上停留半刻,被遮住的嘴角忍不住上扬,眼底有些孩童般的得意,“这……这我怎么又会知道呢?”

“不过蓝景仪小公子天资卓越,想来喜欢的人也是人中龙凤……”

“谬赞了。”聂怀桑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带着扇面上的涓涓流水,温柔得不像话,手腕上若隐若现的云纹在黑色的衣袍里显目得很。

“……?!”



2

蓝景仪去清河找聂怀桑的时候,恰好聂家有孩子满岁抓周,他就抱着糕点拉着聂怀桑去看。

小娃娃穿着藕粉色的小衣服趴在铺着红绸布的地上,兴奋的盯着不远处摆着一排的小玩意,两只小手挥舞着,逗得一旁的大人哈哈大笑。

“你小时候抓到的什么?”蓝景仪突然转头看着聂怀桑,脸上还沾着雪白的糖粉鼻尖一耸一耸的,煞是可爱。

“唔……”聂怀桑很是伤脑筋地用折扇敲敲自己的额头,“这……是什么我忘了,八成是好玩儿的小东西。”

那头小娃娃一把抓住了漂亮的小匕首,高兴地拿起来递到长辈面前咯咯笑。

“我们蓝家那肯定摆的都是琴棋书画……”蓝景仪想起姑苏相对于乏味的生活,忍不住撇撇嘴。

“你们蓝家确实摆的是那些个无趣的东西……”聂怀桑笑吟吟地用扇子戳戳蓝景仪的额头,“你抓周的时候我可是在的。”

“你连你自己的都记不清,如何会记得我的?”蓝景仪偏头抱臂表示不信。

“我忘性虽大,可是你当初抓周的时候直接爬过来抱着我的脚腕傻笑不撒手,我怎么忘得了?”

“……”


3

聂怀桑总爱仗着身高去逗他,逗他的花样可谓是花样百出,每次把他逗到几欲炸毛后,又像摸仙子一样摸着他的头,他是不知道被摸了长不高吗?!

“景仪怎么了?”聂怀桑手里端着一盘精致的点心,另一只手把他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揉乱糟糟的。

蓝景仪颇为气恼地打开他的手,正准备张口就被一块糕点塞得满满当当,而聂怀桑揉搓着指尖的糖粉笑吟吟地看着他。

“多吃些长胖点……而且,多吃点才会乖乖长高不是?”

蓝景仪鼓着腮帮子瞪着某人:“……”

知道自己想长高还天天摸头,这人是故意的吧?!


4

还记得聂怀桑那日被表白的时候,是姑苏处理一些事情的,恰好碰到蓝老先生正在责罚蓝景仪,因为今日他实在是魂不守舍,课业错误无数。

“小东西,又被罚了?”聂怀桑拿着扇子敲了敲他的头顶,本想着再调笑两句,却不想面前的人猛的抬头,眼眶通红地看着他。

“你别哭啊……唉!我帮你抄行不行?”聂怀桑打着扇面凑到他面前轻声安慰,但是被蓝景仪一把搂住脖子。

聂怀桑下意识地伸手轻抚他的后背,掌下身体一颤,然后抖动地更加厉害,肩膀的衣物湿了一片。

“聂怀桑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好好好,我知道,”聂怀桑拍拍他的后背轻声安抚,脸上的笑怎么也收不住,“别哭了啊……哭什么?怕我不答应?”

“不是,”蓝景仪埋在聂怀桑的颈窝闷闷的嘀咕,“因为要抄五遍雅正集……”

“……咳咳,这……”

“课业上写了你的名字才被蓝老先生罚的。”

“我帮你抄!”


5

聂怀桑和蓝景仪在一起一来,除了关系更为密切之外,好像聂怀桑并没有对他说过什么心仪自己之类的话,和蓝思追对金凌比起来,聂怀桑实在是不会说这些话。

对于聂怀桑这种态度,天天说这些话的蓝景仪颇为不服气,发誓无论如何都要让某人盘算鬼说出些什么!

于是某天,蓝景仪扯着聂怀桑的袖子,带着撒娇的意味左右的晃了两下,“怀桑,我们来玩个游戏行不行?我说什么就跟着我说什么。”

“好啊!”聂怀桑把手上的鸟笼挂好,伸手拢了拢蓝景仪的披风挨着他坐下,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敲着扇柄注视着他。

“我是蓝景仪!”

“唔……我是蓝景仪。”

“我最喜欢吃荷花酥!”

“我……最喜欢吃荷花酥。”

……

“我喜欢你!”

聂怀桑笑着把人揉进怀里,低头亲亲他的发顶,“嗯,我知道。”

“……”

蓝景仪:不是,你不是应该和我一起说吗?


6

蓝景仪对于聂怀桑在大多数时候是束手无策的,因为实在是套不出什么话来,自己那点心思反而被猜的明明白白,实在是让人燥心得很。

“怀桑,你有没有喜欢的东西啊……”蓝景仪趴在桌子上抬头看着正在作画的聂怀桑。

聂怀桑停下手上的动作,低头吹了吹宣纸上未干的墨迹,曲着手指在蓝景仪额头上弹了一下,看到蓝景仪捂着额头气鼓鼓地瞪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聂怀桑伸手捏了捏蓝景仪的脸,指尖上的墨汁蹭了他一脸,“不过我喜欢什么你难道不知道?”

蓝景仪撇嘴,不满地背过身不想再搭理某人,小声嘟囔道:“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

聂怀桑无奈的叹了口气,从背后环住他,下巴轻轻地搁在他的肩膀上,“小傻子,我喜欢你啊!”

————可爱的分割线————

最近觉得桑仪好萌昂ː̗̀(o›ᴗ‹o)ː̖́

摸一点小甜糖吃☆彡▽`)ノ

评论(4)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物易阳

从一而终
言多必失少说少错
当一个温柔的人
微博:万物易阳

© 万物易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