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在此祝各位七夕快乐!!!


姑苏的七夕宛若月上仙宫,每一处都缀着纤细红线,牵连着每一盏祈求永和的孔明灯,在铺着月光织锦的夜幕下,如星辰一般璀璨。

云深不知处内难得多了几抹殷红,比平日里要多上些活泼生气。

山下倒是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都挂着红灯笼,还能看到几个娇俏的姑苏女子折下一支嫩花,捂着帕子红着脸闹作一团。

上有一颗大树,听着镇里的老人说这棵树是有灵的,若是用红带写上俩人名字系上,月下仙人看到是会牵上红线的。

不过,比那棵姻缘树更有名的是树下红索上能定生世的姻缘锁,尽管经历了风吹日晒,上面的锁依旧光滑程亮还能看清锁上刻下的每一对名字。



蓝忘机手里提着天子笑,看着人来人来的街道和女孩们丢在身上的手帕,琉璃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无措,这才一转眼的功夫,身边的人便不见了踪迹。

魏婴,在哪儿?

蓝忘机兜兜转转间来到那颗姻缘树下,满树飘扬的红带像极了缠在魏无羡发间的绸带,连带着微风都是他发间独特的甜香。

“蓝湛蓝湛,我在上面啊!快接住我!”

一团黑影自上落下,落入那个熟悉的胸膛,修长的双腿缠在蓝忘机的腰间,红色的发带刚好从蓝忘机的眼角划过,染上一丝魅色。

蓝忘机一手托着魏无羡的臀部防止魏无羡滑下去,一只手提着天子笑,面对众人的目光脸色未变,只有耳尖的淡粉暴露了他的情绪。

“二哥哥,刚刚有条狗一直追着我,我迫不得已才爬到树上的,你看看那一片都是我系的,还有还有……”

魏无羡指着不远处的红索上密布的姻缘锁,脸上的笑意更深,连带着蓝忘机都忍不住扯了一下自己的嘴角。

“蓝湛蓝湛,那坐在的老头和我说,这姻缘锁能把俩人这一生都扣着,所以我呢扣了好多好多,你的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是我的了……”

“好。”




蓝曦臣翻看着红索上的姻缘锁,余光都是站在树下仰望着树上红带的紫色身影,掌心里的姻缘锁熨地发烫。

“看完了吗?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江澄抱着手臂走过来,一脸嫌弃地看着蓝曦臣指尖拨起的一块姻缘锁。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刚好那块姻缘锁上歪歪扭扭地刻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名字。

“啧,无聊!”江澄看着旁边一模一样的姻缘锁心下了然,眉头一拧,脸色微黑,魏无羡当真是愈发不要脸了!

“晚吟,我手里恰好有一枚空置着,放在袖中麻烦,不如扣在索上……”蓝曦臣犹豫再三,还是把手中的姻缘锁递到江澄面前,“随你处置。”

江澄一把夺过姻缘锁,锁面平滑温热,想来主人一直把它揣在手心。

“泽芜君就不怕我随便刻上一人的名字给你扣上?”江澄挑眉把玩着手里的姻缘锁,然后“咔哒”一声扣在了红索上,抬脚就走。

蓝曦臣看着那块锁面上的名字微微叹气,伸手去碰那块尚有余温的锁,锁的背后凹凸不平,刺激着他指尖的神经直冲大脑。

“还走不走了?!”

蓝曦臣看着不远处伴着银铃轻响的身影,脸上的笑容满溢,朝着人潮走去。




聂明玦的个头在汹涌的人潮中都显得鹤立鸡群,更何况脸上还带着长居主位的威严,人群中默默给他让出了一方空间。

“大哥如何是像游玩的,分明像个讨债的。”金光瑶提着一个莲花河灯,难得心情很好地开着聂明玦的玩笑,“听说这个小镇的姻缘极灵,我们不妨去看看……”

金光瑶见身后许久没有动静,一回头就看见聂明玦尽力地扯动嘴角,再配上那副表情,简直滑稽得不行。

“大哥,你……”

“没什么,到了。”聂明玦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两声正色道。

金光瑶对于红索上数目惊人的姻缘锁丝毫不讶异,而且还被他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不过能扣的地方有点高啊……

聂明玦盯着金光瑶手上那块姻缘锁,见对方迟迟没有动静,伸手把姻缘锁拿掉扣在了红索上,红索的高处锁少得可怜,在一堆姻缘锁中,这枚倒是醒目得很。

“大哥也不看看的吗?”金光瑶低声笑道,尤其当他在聂明玦脸上发现突然闪过的茫然,眼底笑意更甚。

“走了,说不定我们快些还能碰到二哥他们。”

聂明玦看着揪着自己衣袖的手,脸上笑意难掩。

这样,也好。




另一边的聂怀桑正极力劝说蓝景仪扣姻缘锁的n个好处,把蓝景仪唬得一愣一愣。

“你别小看这把姻缘锁,虽说它是用来求姻缘的,可我这把不一样。”

蓝景仪看着聂怀桑手里那枚刻得密密麻麻的锁直撇嘴,“你少骗我了,这分明就是用来求姻缘的,真当我平时夜猎不闻窗外事?!”

聂怀桑摇着手里的风水扇直摇头,“不不不,这不一样,我这个是可以平分好运给你的,你想想你每次偷听墙角被罚抄家训……”

蓝景仪将信将疑,不过想起每次被抓正着时堆积如山的家训,他还是朝聂怀桑伸出了手。

聂怀桑抓住蓝景仪的手就把姻缘锁扣上,心满意足地看了一会儿后才拉起蓝景仪走。

毕竟七夕并不只有扣姻缘锁而已。



宋子琛抱着包好的冰糖葫芦赶到的时候,薛洋正握着晓星尘的手去扣姻缘锁。

“阿洋,你一直不与我说扣这个是为何,莫不是又没带钱想吃糖了?”

薛洋口里含着糖,张口都是甜腻的香气,“道长,阿洋何曾骗过你,这只是个普通的锁而已……宋子琛你买糖回来了?!”

宋子琛视线在晓星尘身上停留一会儿,随后又看向慌手慌脚想把锁藏起来的薛洋。

“藏着作甚?”

薛洋虚咳两声,默默把锁拿出来丢给宋子琛,顺便抢走了那一袋冰糖葫芦,笑眯眯地拿出一根递到晓星尘嘴边,“道长要吃吗?”

宋子琛接住姻缘锁,脸上色依旧不见转好,“还有呢?”

薛洋撇撇嘴又丢出一枚,然后转头去吃晓星尘递过来的甜糕。

宋子琛默默走到薛洋面前,拽起薛洋的手腕,在他平时装零嘴的袖子里拿出好几块姻缘锁,最后才把薛洋放开。

“原来是姻缘锁,阿洋何须瞒着我?”晓星尘拣出一枚摸索着扣在红索上,宋子琛默默地把其余的姻缘锁都扣上,然后伸手揉揉薛洋的头,把那包糖葫芦接过。

“走走走,那边还有很好吃的糖,我们快去!”

“好。”





金凌望着满树的绸带,想起前段时间蓝思追系在他手腕的红绸带,嘁,丑死了!

“阿凌,我,我回来了……”蓝思追撑着膝盖喘气,手里是一根红绸带和一把姻缘锁。

“你去哪里了?怎么去这么久……”金凌看着蓝思追手里的东西立马闭嘴,一向脸皮薄的他早就红透了,这人不是去买糖人的吗?!怎么怎么……

“我之前望见含光君和魏前辈在此,又听闻这里……很灵验,所以拿了些过来。”蓝思追拉过金凌的手腕系上那根绸带,“我们一起,如何?”

“不如何!”金凌握着自己的手警惕地看着蓝思追伸过来的手,“你要是敢强迫我扣锁我就让舅舅打断你的腿,舅舅可是来姑苏了!”

蓝思追揉了揉金凌腮边的长发,脸上温柔未减,“那我扣,嗯?”

金凌把头一甩躲开蓝思追掌心残留的温度,“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快点!!!”

蓝思追轻轻把姻缘锁扣上,然后握着金凌的手慢慢地离开。





蓝启仁怒气冲冲地走在人群中,身后跟着陪着笑脸的温若寒。

“阿启,别走那么快……”

“我怎么能不快!等着看那些……”蓝启仁想起自家乖巧的弟子一个二个地跑下山过什么劳什子的乞巧节,一出门还好死不死的碰到准备来找他的温若寒。

“阿启,儿孙自有儿孙福,”温若寒从袖子掏出一块姻缘锁,笑盈盈地看着他,“既然他们也去了,不妨我们也去……”

“哼!”

---------吐槽分割线---------

“哎哟,易阳你给老夫过来!!!”月下老人扶着腰指着不远处的姻缘锁欲哭无泪,“你给老夫看看,这都是些什么?!”

“你看看这个俩个,都是扣了十多个,尤其是这个你看看,别人都是俩名字,这上面有三个!还黏糊糊的不知道和什么放在一起……”月下老人几近崩溃。

“你再看看这个,老夫这是求姻缘的不是用来写话本的,你看看这个密密麻麻的!”

“还有啊,这个乱涂乱画的,还在上面刻兔子和猫,老夫是给他们牵还是给这俩动物牵?!”

“喏,这个好是好,可问题是名字写正反面,老夫很忙的哪有时间给他们烙饼似地翻?!”

“这个这个,这俩是正常的,可是啊你看看这一个,扣锁要用多大劲?锁都变形了!就一个正常的!”

我看着正常的锁,下面有一行小字,月下老人眼神不好,我便念了出来,“如若我和阿启不能长长久久我就拆了你的姻缘庙……”

月下老人:“……”

评论(18)
热度(4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物易阳

从一而终
言多必失少说少错
当一个温柔的人
微博:万物易阳

© 万物易阳 / Powered by LOFTER